525814_340698432665619_212060667_n  

李昇基於2004年獲歌唱老師李善姬賞識,當時仍是高中生的他,經過兩年訓練後終於正式出道,以《因為是我的女人》一曲在韓國歌壇上位,更奠定他「喜歡年長女性」的形象。之後他又發揮演技才能,又活躍於許多 綜藝節目,目前已被視為成功的萬能藝人。

在進入演藝界之前,李昇基是個模範學生,不止成績優異,還於中學和高中時期兩度被選為學生會會長。出道後,他雖然要同時兼顧演藝事業與功課,但他在沒有請假的情況下,四年內完成大學課程。2009年2月,他畢業於東國大學國際貿易系,獲頒《特別功勞獎》,更繼續修讀東國大學研究院碩士學位,在演藝界當中實屬少見。

三棲多面天才 
在樂壇,李昇基以《難以啟齒的話》、《請求》、《嘴形》等歌曲深獲好評。2009年發行數碼單曲《嫁給我吧》,雖沒正式宣傳卻大受歡迎,為他贏得韓國金唱片《數碼音源獎》。2011年10月,他憑自己參與作詞作曲的《戀愛時代》,回歸闊別2年的樂壇,迅速佔據各音樂流行榜,充分展現他的音樂才華。
演戲方面,他於2009年4月首次以男主角的身份參與SBS特別企劃劇《燦爛的遺產》,大受好評,更蟬聯10周收視冠軍,且創下47.1%的最高單日收視紀錄。他不單成功奠定演員的身份,更憑此劇在2009年SBS演技大賞贏得《十大明星獎》、與韓孝珠共得《最佳情侶獎》,以及《特別企劃劇部門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成為三冠王。
另外在主持工作方面他亦有涉獵,自2009年10月,他與姜虎東聯手主持《強心臟》,正式成為三棲藝人。該節目於2009年SBS演藝大賞中,更獲得《最佳節目獎》,而他也以最高票獲頒《線民最高人氣獎》,難怪他在圈中被譽為學業與事業均取得成功的天才。
「讀書也好,歌手也好,做演員也好,主持綜藝節目也好,不管做甚麼,我都會全身投入去做,可能因為不想重犯之前犯過的錯誤,浪費時間,所以在過程中,不斷努力變得很重要,令我不停向前。」這就是李昇基分身有術之秘。

天才滑鐵盧 
雖然李昇基在演藝界是常勝將軍,但凡事都有例外,好似最近由他和河智苑連袂主演的MBC TV電視劇《King 2 Hearts》,雖然陣容強大,題材新鮮,覆蓋議院、朝韓關係,但自首播後,收視卻一直插水,為同檔期電視劇的「包尾」,這可算是李昇基的滑鐵盧。
「可能劇中涉及很多政治性的話題,雖是跟隨新聞的步伐,但對觀眾來說,都不是很關心的事。但我覺得這是個很成功的嘗試,不少人評《King 2 Hearts》題材新穎,受到大家關注,但不一定令大多數觀眾接受,但我仍覺得應該多拍些特別題材的電視劇。
「對於收視低迷,我也沒太洩氣,收視率不是單憑演員能控制。不過,在收視從第一名跌至最後一名的情況下,演員去到片場,都很難面對工作人員,但我一點也沒灰心,還是盡力演好,所以我沒有後悔。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仍會選擇演出《King 2 Hearts》。收視率當然重要,但對藝人來講,好戲亦一樣重要。而這部電視劇讓我體會到表演的樂趣和自信,這已相當不錯。」
天才不等於不敗,最重要是敗而不倒,一直向前,令自己有進步空間,從而擴展可能性,這就是李昇基天才以外,成功的關鍵。

新聞來源都市日報、李昇基貼吧

arrow
arrow

    Smalles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