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05.22.2013)
P1290790a.jpg     

我最喜歡出國, 最喜歡搭長途飛機了
一個人時我可以自己打發時間...
有伴時, 我就可以抓著那個伴聊天
這次的伴是剛晉升為我老公的J先生
J先生每次都問我幹嘛一天到晚要"談心"
嘿嘿嘿~~~這次還不逮個你正著! (我看你往哪跑!)
連在機上看電影我們都看同一部, 一起按play (哈哈哈...好幼稚)


P1290764a.jpg    

我們兩個在飛機上就一直鬧到睡覺
睡個覺起床, 用了早餐...凌晨6點我們就降落在阿姆斯特丹了!!!

下飛機後馬上有海關在出口處檢查護照
原以為後面應該就沒有海關...結果還是有耶
(是否下飛機之後都馬上有海關檢查護照這個程序...我也不清楚 XD)
接著我們就照著指示往領行李處走

P1290771a.jpg P1290773a.jpg P1290774a.jpg  

這中間經過了一條商店街

P1290778a.jpg    

反正, 糊裡糊塗地我們就到了入境大廳 
從入境大廳可以直接通往火車站
我們也就從這裡坐車到我們即將下榻的飯店

P1290783a.jpg      

買票有兩種方法: 賣票窗口 或 自助售票機 (可選英文)

P1290779a.jpg P1290783a.jpg  


如果是用自助售票機, 目的地車站記得選Amsterdam Centraal (中央火車站)
到了市中心之後, 在轉車至自己的最終目的地

P1290800a.jpg     

火車種類有兩種
Fyra火車是express, 票比較貴

P1290797a.jpg    

一般火車是黃色的NS火車 (票價 €4.40)
坐到Amsterdam Centraal約15-20分鐘的時間

P1290792a.jpg  

不管是坐哪種火車, 車廂外都會看到1和2
1 = 1等車廂 (價格高點, 買票時要特別聲明要買1等車廂的票)
2 = 2等車廂
自己看看車票, 上面有個2的數字就代表你要坐2等車廂

P1290798a.jpg    

Schiphol車站這邊有許多個月台
下去月台前記得看清楚下一班火車的路線
有的是途經Amsterdam Centraal, 有的最終站是Ammterdam Centraal
所以坐上車後要注意哪站下車喔!


 

, , , , ,

Smalles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