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13072300255.jpg  

【Esquire Korea 8月號專訪中譯】

翻譯:百度李昇基貼吧

現實生活中不可能一直贏,或許有時候有會贏這個意志本身就已經夠美了。會下雨,也會變得敏感,也會因為過期的速食食品而生病,變得散漫。輸的好也是一種實力,李昇基懂得遊戲的規則,是個勝負師,私底下這方面他發揮的更好。不會越過愉快、舒心這條線。知道必須遵守需要遵守的東西,這樣的才是男人,這是從父親那裏得到並相繼實現著的忠告。能做到這這樣的人只有李昇基,至少在我的人生中。時隔3年多才見到的他是下巴線條更加明顯,眼睛更加明亮的半人半獸,不對,是有著優越的遺傳基因的理想的人的面貌。男人和男人之間更能感覺到散發的強烈的味道。

「經常聽到李昇基男人味不夠這樣的話。那一度成為精神壓力。但是《九家之書》結束後不怎麼刻意努力也會經常聽到現在很男人這樣的話。真的是什麼都沒做。也許這是時間給我的禮物。和年小的秀智一起演戲的同時自然的展現出了偶吧的樣子。」

夏威夷的味道也是很刺激的。不知道這話這麼表達對不對,陽光中曬黑的他的古銅色皮膚生機勃勃。

「夏威夷是第一次。平時經常聽周圍的說夏威夷怎麼怎麼好非常好奇。如果不是拍攝Esquire畫報什麼時候才能來看一下呢?沒有白說的話。謝謝讓我的眼睛看到了,還有謝謝讓猛然提出的問題也有了深刻的思考。《九家之書》結束之後有時同樣的話要說無數遍,但是那是因為電視劇火了記者們才有了關心,所以也非常開心。」

《九家之書》因為重播和DMB等電視劇收視率正處於下降平態勢的現在,最終回收視率達到19.5,分明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雖然數字上要是更高的話會更高興的,但是和收視無關,《九家之書》有很多地方成為話題很幸福。我通過這個作品好像也變得更加淡定,謙虛。」

我認識的李昇基,不是 是世人認識的李昇基是謙虛的化身!

「事實上看角色的話是最能讓人充滿自信的作品。因為不管是演出分量還是故事的前進,都是以我飾演的『崔江置』 為ONE TOP,這種情況下如果在以前只會說『啊,感謝讓我在這麼大的電視劇裏擔任主角!』除此之外不會去想別的。但是現在的我通過這部電視劇學到了很多,在現場必須相互合作才能平衡。有的東西必須輸,也必須讓有的東西展現出來,不管怎麼說因為我是主人公,現場的氛圍會根據我的進度而產生變化。如果我感到厭倦煩悶的話拍攝進度就會受影響。它讓我認識到了什麼是TEAMWORK。」

這部電視劇的導演申宇哲導演稱讚李昇基沒有發過一次牢騷。一起演出的演員柳東根成為他非常好的領路人。

「柳東根老師對我很好很喜歡我。電視劇結束後還招待我去家裏吃飯。非常榮幸的吃到了錢忍和前輩烤的肉,非常感謝。說實話在前輩眼中可能覺得我做的很好,其實哪能有多好呢!非常感謝前輩看到了20代演員的可能性而給予了力量。因為這樣獲得了很多自信。」李昇基平時說話的樣子和《兩天一夜》中看到的老小昇基沒有什麼不同。表情很生動有著他特有的天真爛漫。他就那樣有著吸引人的能耐。這是大眾們都能感覺到的。


PS13072300257.jpg  

他是「好感型」

「非常感謝。這樣的形象無論是通過綜藝中產生的還是通過電視劇中產生的,不管我做什麼都很親切的接受,這是我人生中最高的恩惠。」也說明這其中有很多期待。

「雖然如果沒能達到那份期待值,也許比起別人會得到更加殘酷的評價,但是就算那樣能和喜歡的人們一起工作來填充這份期待,就算只是這樣也非常開心。」

這或許是為了不辜負周圍的人的期待,自己控制自己的「善良的男人情結」嗎?

「不知不覺我也出道第10年了。這段時間內我有了大眾對我的基本印象。這是無法考慮的。不想感情用事的說著『不是這樣的』做著無可奈何的辯解。如果有什麼必須是要有反應的話,那麼要用怎樣的方式來做才是最幹練的,比起那個現在產生了要好好表達的這樣的想法。」

說起來李昇基使用說明書是自己體會到的感覺。不管別人怎麼說,佔據著最高位置的他,這樣控制自己是怎樣做到的呢?

「雖然也有我自己的努力,但是受到周邊人們的人品影響很大。父母自然不用說。還有和男人們一起的時候會更粗魯一些,和女人們一起的時候就會更細心,不是這樣嗎?對後者的情況可能會在引起一些問題之前我自己就會警覺一些東西。」便於理解的話他的經紀公司代表女性居多。他稱為音樂上的老師歌手李善姬也一樣是女性。李昇基還對一樣東西很敏感,那就是脫戲。看到這樣的他在前作《The King 2Hearts》和《九家之書》中的上半身暴露後吃了一驚。同時也感受到了他對演戲的熱情。

「別的都沒關係但是暴露有點……但是不管是《九家之書》或《The King 2Hearts》的導演都不是好欺負的。」

「如果不能提出充分能說服他們的理由的話,看起來就像是為了逃避而像耍心機。《九家之書》的時候給作家發了短信開玩笑說「啊,作家您喜歡脫戲,那第20集的時候脫怎麼樣呢?」因為大部分電視劇在初期的時候,因為平時身材有管理所以暴露效果會不錯,但是一般到快結束的時候就都完蛋了。」

韓孝珠,申敏兒,河智苑,秀智為止,和他合作的女演員分明都是當代最高的美女們,但是一次也沒有過緋聞。

「我體會到的是要愛上女演員們所飾演的角色。當然要對女演員有好感才可能。要是討厭那個人的話會喜歡她飾演的角色嗎?這是不可能的。這次電視劇的情況在現場叫『秀智』 的次數也就一兩次。全部都是喊的劇中的人物名字『汝蔚』。手機裏存的也是汝蔚。」

PS13072300256.jpg  

對演技產生興趣,他下一步挑戰的地方是不是電影螢幕呢?

「電影想和好的導演合作。因為電影是個導演占影響非常大的體裁。採訪的時候說了很多『奉俊昊、金東勳、金永華導演完全喜歡』這樣的話但是都沒寫出來。要是再加上宋康昊、崔岷植、金允錫、韓石圭前輩就更是錦上添花了!」

但是李昇基不會只被演技所束縛。他分明有著沒有負擔的為他人製造幸福的魅力。他在某採訪中透漏想做season體裁的綜藝。

「現在好像攢夠了做綜藝的能量了。還有我自己也想嘗試一下新的東西。要是做長的固定的話可能又會出現一樣的李昇基,所以如果是season方式的話隨著專案的增多也可以展現更多樣的面貌。」

但是他是李昇基。很慎重。歌手活動也是一樣。忙碌之中發佈的歌曲到目前為止也都是熱門。我的情況也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練歌房18號成了李昇基的歌了。戀愛的時候是《和我結婚吧》,分手的話《刪除》這樣子。

「這次《九家之書》的歌曲好像有私心。想給大家聽好音樂,又因為是主角第一次連作詞作曲再加上演唱的歌曲,所以就有了欲望心。應該有更充足時間去創作的,但是我想嘗試的心占了多數。又學到了很多。」

毫無預告的自我反省。李昇基就是這樣。《九家之書》中李昇基的自作曲《最後那句話》甚至登上了音源網站1位,引起很大的話題和人氣。所以想稱讚說很厲害的刹那,他脫口而出的一句反省的話。別的不管我感覺到了他的真心。就這樣我們認識的李昇基變化著而又就那樣的長了十歲。和我們一起順利的一起度過10代,20代。

「緊緊抓著陶醉在人氣中也許會誤入錯誤道路的我的,是家人和公司。或許今後10年和現在相比會更不容易。或許正因為到現在為止非常幸福,所以才要更加小心也不一定。 最近感覺到的東西是選擇的重要性。如果想做的沒能做那麼或許就再也無法挽回了。因為可以做成這件事的時機就在那一瞬間而已。」

在李昇基的世界中沒有「李昇基」。有的是就算只出現在電視上也會讓人感覺非常高興的我們的「昇基」。昇基是真正的勝負師。

arrow
arrow

    Smalles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