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1.jpg      


婚禮要播的歌曲...也是一門學問
雖說賓客大多的焦點都是在新人上
除此之外的時間應該都是在聊天吃飯
誰有閒餘的功夫去真正注意背景音樂?!

儘管如此, 背景音樂還是一個重要的配角!
不管賓客有沒有仔細在聽, 你選的歌曲配合營造出來的氣氛就是不一樣
籌備婚禮的大小事之多!
事有緩急輕重原本就應該先處理最急的...
因此我把婚禮歌單放在後面的準備階段並不代表他不重要喔!

婚禮的歌單最花時間的是找歌...
一定要清楚自己喜歡的歌曲和想要營造何種氛圍!

我把歌單列出來之後, 有跟J先生稍微討論了一下
通常J先生有點意見的地方, 我講解一下我選這樣歌的原因他也就ok了
說真的, 在籌備婚禮時另外一伴沒有太多的意見...真的輕鬆方便許多
人家常說準備婚禮的期間, 情侶最容易吵架...
回想起我和J先生準備婚禮的這一年多, 兩個人還真的沒有什麼吵過


=============== 婚禮流程歌單 ===============

=== 迎賓酒會 ===

W Hotel在迎賓酒會時有附一位DJ現場播放音樂
但是我知道DJ通常是播放舞曲或電音風格的歌曲 (W Hotel的風格一向如此)
在我的認知裡, 這些不適合我要的婚禮
所以我自己準備了一些歌曲請飯店播放
事先有和Kira說過DJ如果不在場也沒關係...
只是Kira說 "那就讓可憐的DJ在那播CD嘍" <--- 英雄無用武之地呀!
迎賓酒會時賓客們肯定都會聊天喝點香檳吃些點心
此時我想要營造輕鬆的氣氛, 選了
Norah Jones屬於輕快版爵士的歌


   Norah Jones
       Feeling the same way
  
       Sunrise
  
       Be my somebody      

      What am I to you
  
       Those sweet words
     
       The long way home
     
       Don’t know why
  
   

賓客入席 婚紗MV


=== 第一次入場 ===

播放MV
 

花童/伴郎伴娘

雖不是當天的主角
但可愛的小花童們和美麗帥氣的伴郎伴娘們也總會吸引些目光
新郎必定是要有屬於自己出場的歌
我覺得如果花童/伴郎伴娘出場時又另外選一首歌的話會有點亂
畢竟出場的歌曲都播得不長
找到的這首Tim Hardin輕快爵士版的婚禮進行曲時我超興奮的
帶點輕鬆但又不失隆重, 跟Norah Jones的歌也銜接得很完美 :D 

   Tim Hardin的Trio Wedding March (jazz版)
  

新郎入場

這首歌我最喜歡他的開頭...
新郎對新娘講的話還有什麼比I love you更動聽的呢!

   Chenelle - Baby I love you
  

新娘入場

這個可是重頭戲!!!
新娘的第一次入場絕對是所有人的焦點
那個氣勢一定要出來!!!
有想過背離傳統, 選擇其他的歌做為我的入場歌曲
但是聽來聽去還是婚禮進行曲最有氣勢最澎湃
傳統也沒有什麼不好...我想如果我的入場不是用結婚進行曲才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吧!

   Wedding march (Midnight summer's dream version)
  
  

證婚人致詞 + 貴賓致詞
Kevin Kern
   Told to the heart
  
   Sundial Dreams
  
   Bathed in dawn’s light
  
   Out of the darkness, into the light
  


舉杯同慶

舉酒杯敬賓客以及退場時我選了A moment like this
人生重要的階段, 兩個人要一起走上新的旅程
還有什麼比這首歌更能敘述此刻

   Leona Lewis - A moment like this (如果沒有退場, 舉杯時就用這首歌)
  

退場/入座
   Leona Lewis - A moment like this 

客人用餐時間
   Safe in your embrance
  
   Dance of the dragonfly
  
   Love’s First Smile
  
   Through the Arbor
  
   Bittersweet
  
   Through the veil
  
   Paper clouds
  


  
=== 第二次入場 ===


入場歌曲

第二次入場我想要有甜蜜的感覺
Kiss me這首歌聽起來就像初戀一樣給人甜甜的感覺
而Olivia的歌聲有可以把人吸進去的魔力, 把目光再次聚焦

   Olivia Ong - kiss me
  


交換誓言

  
The enchanted garden
  
   Summer daydreams
  


切蛋糕

兩個人成為彼此另一半之後, 一起完成的第一件事
我是這樣看待切蛋糕這件事的 <--- 在切蛋糕時我是很認真在切的!!!
世界上有40幾種版本的這首歌, 為什麼我選了王若琳的版本呢?
就是喜歡他那類似小野麗沙般沙啞慵懶的嗓音!
當然歌詞也很恰當地呈現出我想要描繪的那幅畫


   Joanna Wang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敬酒時間
   Children at Play
  
   Through your eyes
  
   Threads of light
  
   Touch the sky
  
   Twilight’s embrace
  

 

=== 成長MV + 第三次入場 ===


成長MV


入場歌曲 + 獻花  

最後一次的入場, 因為是感恩的橋段
The Rose這首歌的歌詞描寫著細水長流, 永遠在身旁的愛
父母的子女的愛不就是如此嗎?!
Olivia的版本有著現代的味道, 所以我選了她的版本

   Olivia Ong - the rose
  


捧花時間

這應該是唯一可以把台下的親朋好友請上台的時候吧
歌名就已經告訴你"放心, 妳等的王子有一天會來接妳的"
丟捧花時刻非此歌莫屬了啦!

   Tiffany Thornton - 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用餐 (賓客應該還有最後一兩道菜)
   Light spirit
  
   In my life
  
   A Secret grove
  
   Always near
  



=== 送客 ===

婚禮的結束, 是新的旅程的開始
我選了歌的歌詞是可以轉述我們想對彼此說的話
這些歌也都帶點輕快的曲風, 讓賓客們都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席

Bruno Mars
   Just the way you are
  
   Marry you
  
   Count on me 
  

Jason Mraz -
   I’m yours
   
   Lucky (feat. Colbie Caillat)
  
   The woman I love
   

Colbie Caillat
    Brighter the the sun
  

 

賓客致詞時用了莊重又不失輕鬆的Kevin Kern
我們交換誓言時選擇了帶點浪漫氣息的Kevin Kern
敬酒時有著令人放鬆的氛圍可以減少彼此的距離感
用餐時可以讓台下的賓客們更輕鬆愉快地聊天
我選Kevin Kern的輕音樂, 因為是我平常邊做事時就喜歡聽的歌

我有我自己的原則, 別人也會有他/她的原則
婚禮歌單, 曲風和歌詞都是我選歌時著重的點
還有就是, 我選擇不用國語歌
我自己很喜歡聽也很喜歡唱國語歌
但用國語歌還是營造不出我想要的婚禮氛圍
對於歌曲的看法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婚禮的歌曲更是如此

為你的婚禮找尋適合的歌曲不是件簡單的功課
但是一輩子就這樣一次, 花點時間有何不可呢! :D

Screen shot 2013-09-04 at 11.04.12 PM.png  


arrow
arrow

    Smalles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