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IZDJHb60s_WuoHkzAyKkQ         

當初傳出李昇基將成為強心臟MC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是持不看好的態度的。這也是因為,強心臟最初是以姜虎東的talkshow為中心而打造的節目。當時的作為SBS周一深夜藝能,與MBC同時段的‘來玩吧’競爭的節目是姜虎東主持的‘夜心萬萬’。但是當時的夜心萬萬雖然有著第二的收視率,卻因處於太長時間沒有發展的狀況,到了需要轉換的時候。所以SBS決定停播夜心萬萬,並再以姜虎東為中心,為他打造一個以多人談話並從中決出最強者為形式的新節目‘強心臟’。並且,播出時間也從周一改到周二,一切準備妥當,就只等著重新出發了。


可是,卻突然出現了‘強心臟主持人並不只有姜虎東藝人,而是以姜虎東,李昇基兩大MC的形式進行’的新聞。而同時出現的,則觀眾們對於李昇基擔任強心臟MC的各種看法。‘拍攝了收視率超過47%的國民電視劇‘燦爛的遺產’後,可以說是獲得的了全國民全世代人氣的李昇基,已經有一個兩天一夜了,再來個強心臟,這會不會太勉強了?’‘並沒有過主MC經驗的李昇基,不管他跟姜虎東有著多麼幻想的呼應,要與姜虎東處在同一個位子上主持大節目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最多也應該是作為姜虎東的補助啊’等類似意見還是占支配性地位的。

本來說好是姜虎東一個人主持的節目,突然宣佈加入李昇基,這也就出現了是姜虎東安排李昇基進來的這種有口難辯的誤會。這樣的誤會也讓李昇基粉絲們感到很無力很無助。事實上是,因為覺得姜虎東雖然有著一個人也能帶領好這種大節目的能力,但是身邊總需要一個能融入氛圍,並對帶動節目有影響的人,所以SBS才選擇了,在兩天一夜以及X-MAN裡都與姜虎東有著很好配合,並且正值人氣尖峰期的李昇基。然後當考慮到‘當時並不充分具備主持大型節目的能力’ ‘在兩天一夜之外的別的節目也和姜虎東一起配合的話,搞的不好很有可能會讓觀眾倒胃口’等負擔跟憂慮後,李昇基多次向SBS表達了拒絕意向,可是SBS透過堅持不懈的勸說下,最終還是讓李昇基站到了姜虎東身邊。可是,就算是在這樣的事實下,也還是產生了‘是姜虎東安插他進強心臟'這樣的誤會更讓李昇基本人跟粉絲們感覺很苦惱無力。

就這樣,在眾多的輿論以及觀眾們過度的注視下,第一期強心臟開播了。結果出乎意料,李昇基與姜虎東不僅超級合得來,而且兩人完全看不出有17歲差異,並展現出了幻想版的配合,並使強心臟成為了周二藝能的最強者。而隨著強心臟一期期的播出,李昇基最開始,還是會有一點點僵硬,會有一點點畏縮的樣子也一點點消失不見,然後不知在何時,他與強心臟同化為一體,主持能力一天天進步,向大家展現出來了他的真實價值。

就這樣使李昇基成長為繼姜虎東,劉在石之後的次時代MC,強心臟從2009年開播之後,不僅讓姜虎東在2010年演藝大賞中拿到了大賞,同時也給了李昇基得到了充分的榮譽。2009年到2011年演藝大賞連續三年人氣賞,2010年和2011年連續兩年成為演藝大賞最年輕候補者,並且連續兩年獲得最優秀賞。

但是發掘出了李昇基的MC能力,使他能夠盡情發揮的強心臟,也一直處在不少大大小小的爭論當中。到最後也沒能避開喜歡搞‘love line’的SBS的習性,結果只好在‘love-line’中前進並不斷消費形象。而脫口秀,需要的是有刺激有自爆有淚水的talk,也因為這點,節目不能自由自在的發揮,並且與別的節目相比,用有沒有爆點來作為出演的標準,這樣的事情也不占少數。雖然有過超過20%的收視率,但是比起平均收視率還是平平的,而且因去年9月姜虎東的退出而有過最大危機。

儘管這樣,強心臟的確是一個有福氣的節目。因為同樣是因姜虎東退出,與膝蓋道士的停播不同,強心臟跟兩天一夜都成功的維持了下去。而且,在這之中有著李昇基。因姜虎東的退出,強心臟成了大家最關心的節目,擔心會跟膝蓋道士一樣停播。因為大部分人都覺得,李昇基再怎麼擁有優秀的主持能力,一個人也不太可能戰勝危機,自己挑起大梁。但是,李昇基徹徹底底的甩開了周邊的憂慮。雖說兩人都是主MC,但是一直和姜虎東一起主持的節目,突然變成自己一個主持,對任何人都是一種負擔,但是李昇基卻戰勝了這種負擔感,像大家展現了他一個人也能行,展現了他優秀的主持能力,救活了當時處在危機當中的強心臟。

 

但是,現下李昇基要離開強心臟了。 也已和SBS商量好,將在315號進行最後一場錄製,播出時間大概是43日。就這樣,在結束了最後兩天一夜的最後錄製後,接著又離開強心臟,4月以後,在李昇基曾全身心投入的藝能節目裡,將再看不到他的身影了。短時間之內,我們就只能在電視劇‘king2hearts’裡看到他了。這也是在電視劇跟打入日本市場不能再往後拖的情況下而做出的決定。最初跟強心臟的簽約就是,在去年秋天的100回特輯前後下車。但是因姜虎東的突然隱退,在無法忽略節目面臨著的重大危機,所以才自己一個人一直主持到現下。而且,當初宣佈李昇基單獨主持的時候,強心臟團隊也說了,只是短時的,所以應該不會因為李昇基的下車而有太多的動盪。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SBSKBS兩家分別對待李昇基下車的態度。SBS對待李昇基的下車的態度,與現下為止KBS關於兩天一夜的態度以及行動相比,存在著一點差異。SBS對於李昇基的決定,給與了最大的支援,讓他能善始善終。 反之,最初是KBS自己決定結束兩天一夜,然後在挽留一直盡全力努力做到最後的李昇基加入第二季失敗之後,用盡了幼稚且拙劣的語言及行動,硬是把李昇基打造成了一個背信者的形象。

這樣幼稚的做法,早在一年前傳出來李昇基兩天一夜下車說的時候,KBS就已經使用了。對於一個並沒有說下車只是說要調整行程的人,而且還是從一年前就開始提到了的人,毫不在乎的用到了下車這個詞,使觀眾覺得他是一個沒有義氣的背信者的黑手,就是KBS。讓全國因此事變得沸沸揚揚,而因此變得辛苦,承受煎熬的人卻是李昇基跟他的粉絲們6個月以後,KBS自己也因為姜虎東,而受到煎熬。害怕了的他們,下達了6個月以後停掉兩天一夜的決定,然後又說接著要拍第二季,自造了一場史上最大的鬧劇。然後,隨著2月的終演,李昇基為了一直在往後推得電視劇拍攝跟日本出道,決定離開。然後為了留住他想盡了辦法。然後在挽留告吹後,兩天一夜跟李昇基有關的編輯跟字幕也隨著減少,並開始努力誇大一些詆毀李昇基的新聞。

但是,SBS的態度就截然不同了。當然,關於一年前李昇基兩天一夜的下車之說,sbs也給與了不溫不火的態度,這是事實。在他被人圍攻的時候,也沒見SBS有給他應援,幫助他。但是對於一年以後,李昇基強心臟的確定下車,sbs的態度卻有所不同了。而且,對於一年前,就算李昇基說決定離開強心臟,那也還有姜虎東,所以不會有多大的損失,可是現下不同了,姜虎東走了,連李昇基也決定離開的話,損失就大了,可是即使是這樣,SBS也給與了李昇基極大的鼓勵跟力量。可能是去年10月以後,在持續的爭論當中,自己一個人撐起了強心臟的李昇基功勞太大,所以盡最大的力維護著他。

PD對這期間一個人很好的撐起了強心臟的李昇基表示了感激,並祝願了李昇基越走越好。而且也說了在物色接任MC,並對李昇基鼓掌,支援鼓勵他。怎麼看怎麼美好的畫面。去年在演藝大賞上獲得了優秀節目,代表強心臟上台領獎的朴PD在上台後講的第一句便是說,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李昇基單獨主持強心臟,並表達了對李昇基的感激之情。看得出來對於PD來說,李昇基是跟姜虎東一樣的珍貴的存在,就算是在李昇基決定離開自己的節目之後,也沒有做出KBS那樣幼稚拙劣的舉動,反倒在努力營造出一個美好的離別畫面。而且對於李昇基接任姜虎東之後,在那麼多的爭論當中,也沒有利用李昇基,一直支援著保護著李昇基,姜虎東,真的是讓人感動的想哭。這樣看起來,跟去年爆出姜虎東逃稅的新聞之後,與最積極的態度報道的MBC,跟沒有任何支援,並且到現下還在用逃稅這個詞的KBS相比,SBS雖然也是不能太積極的應援的處境,但是至少在強心臟裡,我們看到了最以姜虎東的角度看待問題的樣子。

值得慶幸的是,最近幾周之間,收視率逆轉的勝勝將軍,再次回到了原位。果然,勝勝將軍收視率上升靠的只有李秀根的眼淚和故事。再加上,這一期強心臟的剪輯,讓強心臟變得又有趣,又充滿感動。 就這樣在李昇基剩下的6期裡,好好剪輯吧。好希望看到一場美麗的離別。

給與為了自己的節目,而全身心投入的人慰勞跟應援的SBS,比起做不到並且做盡了讓人倒胃口的KBS,在對於離別的方法上,真的能讓人微笑告別。




來源韓網
翻譯阿月
轉載請注明百度李昇基貼吧 

arrow
arrow

    Smallest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